高雄紫微斗數推薦-如然老師
    紫微斗數裡「穩定」組合的代表詞

    紫微斗數裡「穩定」組合的代表詞

    發布日期:4/20/2023

    A- A A+

    🔯紫微:

    紫微星是北斗主星,象徵至高無上的尊貴之星,五行屬土,又名帝星,是專管事業的官貴之星。

     

    命宮持紫微星的人,主工作事業,為解災厄、可延長壽命。是領袖人物,體面高貴,有統御能力,而且也是能夠獨當一面的人。有豐富的生命力,優越感榮譽心及偉大的使命感。喜歡發號司令,支配別人。也很有事業慾,企圖心強盛,有時顯得很固執倔強。主觀及自尊心較強,深沉內斂好面子,不習慣求助別人,富有豐富的生命力,遇困境皆能逆來順受,有時候也會感到孤獨。

     

    紫微一定要得"群臣拱照"始為高格,如孤星單守是為孤君,則無法施展身手。因此,單單一顆紫微星是不能發揮開疆闢土的作為。

     

    天府星

     

    🔯天府:

    天府星是南斗主星,象徵富足與穩健之星,五行屬土,又稱令星,可以延壽解厄,專管財帛、田宅,又名財庫,是輔佐帝座的輔臣。

     

    命宮持天府星的人,能給人一種可靠及包容的感覺,喜歡傾聽朋友吐露心事,同時也愛照顧弱小的人,給人值得信賴的感覺。為人較為保守,缺少主動性,屬於外柔內剛聰明機伶型,講原則,適應力強,有學習的天份,很愛面子,喜歡有自己的思想主張,工作也能按步就班來完成,利於守成,不利開創,喜歡在平穩中成長。穩重大方,溫和善良,有規則有操守,氣質高雅!

     

    盡忠職守,負責任,任勞任怨,是非常優秀的輔佐人才,亦擁有著領導的才能與氣質!但有時又顯現缺乏企圖心,作風保守墨守成規,性情略帶優柔寡斷,做事有太多的盤算及計較,因此會讓人誤解其自私與現實。

     

    紫微天府的化學變化:

    集南北斗主星於一身的紫微天府,以直觀的角度來看,應該是命格相當高的組合,坐命者自有一股高高在上、睥睨群雄、唯我獨尊的個性。雖然個性如此,但是還需看當事者是否有與其個性匹配的能力與成就,否則眼高於頂、孤芳自賞、挑剔難搞的標籤就會如影隨形地跟著當事者。

     

    由於七殺與天府必定是互為對宮遙遙相對,紫微天府坐命,遷移宮必定有七殺星坐守。而紫微七殺坐命,遷移宮必定有天府星坐守。以命宮為外顯個性與遷移宮為潛藏在內之個性的角度來檢視,紫微七殺與紫微天府的組合,性格上有一定程度的相似之處。但是差別在於: 紫微七殺的行動力較強,吃苦當吃補的耐受力較高;相對於言,紫微天府只出一張嘴批評,光說不練的情況較嚴重。

     

    再者,紫微七殺坐命是以天府的個性經營對外關係,而紫微天府坐命是以七殺的個性經營對外關係。平常沒事時,兩者的差異性可能不大;但是遇到特殊狀況必須做出決定與取捨時,紫微天府就會展現以「保護自身利益」為最高指導原則的思考邏輯,做出較「現實」的決定,再以七殺較為「果斷」的方式呈現。通常這種結果容易造成現實、無情等的負評。再加上紫微與天府兩個主星都不是以溝通見長,在高度自尊發揮的情形下,「懶得和你們這些人計較」往往成了當事者最後的結論。

     

    另一個常被拿來形容紫微天府的形容詞是「過旺」,因為可以各自獨霸一方的兩顆主星結合在一起,所產生的能量是相當驚人的,對於地位的驅動力也是高於其他主星的組合。但是這樣的能量未必展現在影響力或是行動力,而是顯現在權力的慾望及自尊的展現。缺少了開創性格與行動力,加上強烈的危機意識,保守與維持現狀常成了紫微天府的不得不選的選項。而過旺的自尊,不只展現在對外的關係,更展現在與親人的相處上。因此當事者常有高處不勝寒的孤獨感。

     

    職場的伯樂與千里馬:🐴🐴

    在職場上紫微天府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天同的主管。只要主管充分授權與尊重,紫微天府可以補足主管決斷力不足的缺點,而主管也要能夠理解紫微天府對事不對人的處事原則,以事情而非人情或感情做為溝通的重點。紫微天府也要認清主管較圓融的處世態度,是讓紫微天府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而不要隨意挑釁主管的領導威信或是恣意批評主管的決策。

     

    紫微天府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天梁的部屬。紫微天府習慣由大處著手,可以先制定大方向及架構,而將細節交給部屬規劃。此外,在面對其自信不足時要適時關心與鼓勵,提醒他們對於效率與品質的要求。此外對於部屬的執行力與成效,需要多給一些彈性與空間,進而逐步調整。

     

    看更多文章👉️https://ptzl.tw/article-list.asp?cate=16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收集您的個人資料,詳細說明請參閱「隱私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