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紫微斗數推薦-如然老師
    十四主星入命宮之【天相星】、【天梁星】

    十四主星入命宮之【天相星】、【天梁星】

    發布日期:4/1/2023

    A- A A+

    依據紫微斗數命盤來推斷命的好壞

    我們可依據十二宮中的四化、宮氣、宮性、星系,來推斷一個人生命航線 (命運) 的好壞。

    在十二宮中,如果有其中一宮皆沒有下列主星︰(28 星)

    (1) 紫微 (2) 天機 (3) 太陽 (4) 武曲 (5) 天同 (6) 廉貞 (7) 天府 (8) 太陰 (9) 貪狼 (10) 巨門 (11) 天相 (12) 天梁 (13) 七殺 (14) 破軍等主星,以及 (15) 祿存 (16) 天馬 (17) 左輔 (18) 右弼 (19) 文昌 (20) 文曲 (21) 天魁 (22) 天鉞 (23) 火星 (24) 鈴星 (25) 擎羊 (26) 陀羅 (27) 天空 (28) 地劫等吉煞輔星,那該怎麼辦?

     

    若宮中沒主星,表示該宮沒有特別大好大壞的運氣。

    但本宮即有許多論盤訊息,不用借對宮,可先檢視本宮的輔星、先天忌、後天忌,以及命遷線、三方四正之四化、星曜,檢視特殊格局,不可借對宮來判斷該宮之吉凶。

     

     

    ⭐ 【命宮】:十二姻緣宮之首,紫微斗數命盤的重心

    命宮為十二姻緣宮之首,是本命所在之宮,也是一個人先天運勢、命運的主軸、行運的源頭。

    代表一個人這一生的稟賦、個性、才能及因果業力發展的程度,象徵人格的正、負特質與潛在的思想觀念。

    諸如財富、地位、相貌、個性、才能、疾病、脾氣、性情、特質、家世等,甚至一生之境遇與成敗關鍵,都可以由命宮來推算。

    因此,命宮可說是整個紫微斗數命盤的重心,可推斷一個人的性格、才能、思想等等,並藉此延伸出與其他十四主星之變化影響。

     

    十四主星入命宮之能量產生、特性、詳解

    了解命宮的重要性後,接下來就來探討,當 14 主星入命宮時所帶來的影響,他們所產生的能量、以及代表的特性。

     

     

    ⭐ 11.【天相星】

    天相星入命宮與各星產生之能量︰

    1.天相屬水、屬陽,為南斗第二顆星,化氣為印.是官祿主.是顆印星.衣食之星.幕僚星。

    2.入命宮.主人性情溫和、言語誠實、行事謹慎穩重、勤勞、思考周詳、有正義感、樂於助人,故衣食豐足、出仕飛騰、居家多財數。

    3.天相入命宮,若得紫微、天府、文昌、文曲、右弼來會,加遇祿權科星多富足.主財官雙美,位至三合,臨生旺之鄉,雖不逢紫微,若得左輔、右弼,則職掌威權。

    4.若會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加遇祿權科星.則位至公卿。

    5.若逢擎羊、火星、鈴星沖破.擎羊、陀羅,主巧藝安身,火星、鈴星主殘疾。

    6.天相入命於陷地,若逢貪狼、廉貞、武曲、破軍、擎羊、陀羅、七殺湊合,則主巧藝安身。

    7.天相入子女宮,主嗣續昌盛。

    8.女命天相入命宮,主得賢夫貴子,女命文昌、文曲沖破,主易為侍妾。

    9.天相入命宮,相貌敦厚、性情溫和、語言誠實、事不虛偽、清白持重

     

    天相星入命宮的必記重點:

    1. 化氣為印;主:財帛、田宅。

    2. 是顆權星、衣食之星、官祿主。

    3. 在12宮都是吉氣。

    4. 在三方四正逢紫微照命、天相稱紫相朝命格,逢天府、天相稱府相朝命,加遇祿權科星.多富足。     

    5. 紫微、武曲、廉貞、天府.天相等五顆星.會在三方四正.易有雙重性格。

     

    ⭐ 12.【天梁星】

    天梁星入命宮與各星產生之能量︰

    1.天梁屬土、屬陽,為南斗第五顆星,

    2.化氣為蔭,主壽。是顆蔭星、壽星.宗教星.長輩星,有解厄之功能,為父母之主宰。

    3.落於命宮,主人性情溫和、樂於助人、聰明耿直、做事果斷。宜公教、文職。凡命宮或其對宮有天梁者主有壽。

    4.天梁入命宮,於午宮,丁、己、癸年生人為[壽星入廟]格,主官資清顯。

    5.天梁入命宮,若有吉星相逢,主有福有壽,尤以午宮最佳。

    6.天梁入廟旺,與天機同宮於辰宮,為善蔭朝綱格,主工翰墨.善談兵。

    7.若與天同對宮於巳亥宮,主飄盪。

    8.與文昌同居於廟旺,加遇祿權科星多富足,主位至極品,若與文昌、文曲加會,主出將入相。

    9.若與太陽、文昌、祿存同宮或三方四正會照為[陽梁昌祿]格,主臚傳之主.狀元名.利科甲考運。

    10. 若與天同、天機、太陰,會照於三方四正.不逢煞星為[機月同梁]格,主一生利業科甲做吏人.主聰明。

    11. 天梁入命宮若居落陷地,見擎羊、陀羅,主為傷風敗俗之流,若遇火星、擎羊為破局,主下賤,孤寡夭折。

    12. 若與天馬同宮於己、亥,主更飄盪。

    13. 凡天梁入命者,其人面貌清秀、頭腦聰明、秉性穩重耿直、心地和善而好施濟。

    14. 天梁入命宮若居落陷地,見忌煞星多,主易向道修行。

     

    天梁星入命宮的必記重點:

    1. 化氣為蔭;主:蔭星.壽星。

    2. 是顆蔭星、壽星、宗教星、大人星、祖星、孤單星。

    3. 在福德宮.主祖蔭強,在事業宮多得長輩幫助。

    4. 同、梁在寅宮得長輩緣庇蔭;機梁同月格局更佳。

    5. 天梁在命宮很適合學斗數及宗教。

    6. 天梁在午宮.為壽星入廟格。

    7. 文梁振紀:天梁在三方四正遇昌曲,才華可以發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收集您的個人資料,詳細說明請參閱「隱私保護政策」。